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回到阿公阿嘛的年代(嘉義 頂菜園)


复古的嘉義經由頂菜園直達北港列車,感覺又回到了那個時代的那個歷史故事



  曾經载人的交通工具三輪車,隨著時代的變遷而被淘汰,所幸古笨港保留了下來


                          
                           昔日的渡船頭,見證了遊子離開家鄉,親屬等候他們的歸來

              看到這些古董讓我回想童年的故事,這些曾經出現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遼闊無比的農村稻田,畫面雖然很樸素,但讓人看了感覺好舒服啊,好像大喊一聲啊!

住慣大城市的我們,已經忘了那安靜又無憂無慮的鄉下,當天我到了嘉義新港的頂菜園,一下車讓我彷彿回到了阿公阿瑪的那個年代,那個年代我以前只聽過阿公阿瑪講述過,很開心90後的我還能看到以前古早的東西,對我來说能看到和感受到這些東西,是我一生當中新鮮的體驗,雖然現在網絡科技發達,要搜索以前的物品很簡單,但很虛擬,因為摸不到感受不到那舊的物品,在古笨港,雖然我經過的是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卻把我帶回了另外一個世界,涼涼的風,感覺很舒服,我還看見稻田隨風飄揚,心想我好想留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啊!不得不提的是騎三輪車,騎三輪車遊覽古笨港的小路,在路邊每一處都記錄了當時的歷史故事,還有很多藝術創作,這一切的一切讓我終生難忘獲益良多,人生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東西!樸素的農村風貌,新鮮的空氣,每個人臉上笑容, 當下我拋開了所有煩惱和壓力,心情很愉快!社區的改造製造了很多產業的發展,同時也因此而保留了歷史文化,讓後代的子子孫孫還能夠接觸到這些東西。回去後我會邀請更多的朋友告訴他們台灣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值得我們年輕人去體驗感受阿公阿瑪的故事,最後這次的體驗讓我再一次認識台灣,我愛台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