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那一段忘不了的爱情 - 第一章 第一次的心動

筆名:銘記於心
這是一個笨蛋傻瓜想要記錄那一段曾經的很無聊很幼稚的回憶

角色介紹:
男主角:铭心
年齡:22歲
星座 :射手座
性格:有時內向有時外向的人,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卻不知道怎麼追求的大笨蛋大傻瓜,虽然对爱情在乎认真真心,但却不懂得就体贴和照顾,也许恋爱经验很少,会人女生觉得没有安全感没有依靠
興趣:愛說大道理的傢伙『就是因為這樣,女生有時會覺得很無趣很無聊』,對電腦科技的東西很有興趣,喜欢看港剧和电影

女主角:静儿 
年齡22歲
星座:天蠍座
性格:冷酷又愛面子的外表,但心裡是一個内向又容易害羞女孩,哭點很低,很容易被一些離別/感動等等的事情而哭泣,对爱情有的主见,但却想依靠男生,让人难以捉摸
興趣:很喜歡S.H.E和少女時代的团体,S.H.E每一首歌她都會唱『蠻好聽的』,因為喜歡為少女時代而去學習韓文『瘋狂的舉動』,喜欢小说,但都是女同志的小说,有时真觉得她是不是喜欢女人的

男主角的乾姐:(秀秀)性格瘋瘋癲癲的,但有時會有冷靜的時候,爱八卦

第一次的心動
2012年一個機緣巧合下我铭心和静儿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念了一所學院(高鳳數位內容學院),一起讀“多媒體設計”兩年,但真正接觸互動就是不多,平時見到面也是普通打招呼罷了,突然最後二個禮拜(太遲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對眼了,感覺就來了,我們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20131230號,
我還記得那時早上和下午因為畢業專題要顧展(校內展)的時候,我就很蠻無聊的想找個人來哈拉,突然看到了冷酷的又有點傻傻的臉……..
“心想,你這個靜儿,一定要逗你酸你才行”最後我就很不要臉的就走向前去

漫不經心的對著靜晶說“平常看你一副臭臉的樣子,那裡很好看,這樣的話女生很快老的,應該多微笑”其實我當下我是無意的,我也知道女生有時候會注重外表愛面子,不過我還是應要說,因為我就要惹她,然後我的心裡就會開心的,哈哈哈,白痴。

“你不懂的啦,我不笑的時候就這個樣子,沒辦法,要你管啊,你是誰,無聊。”她突然傻笑又有點兇的大聲回答了我。

當下我非常錯愕,我一向來很少和女生聊天,面對著女生的這樣子回答,我有點無言,不過我還是回复了她“開玩笑的啦,只是想說你笑的話,美過很多人的,全班最美那個也被你比下去了。”我说這句話蠻心虛的,但只要她聽了心情好一點就可以了,我比較顧慮到對方的感受吧。

我想和她聊多一點的,只是怕說錯話,我就默默的走開了,一邊走一邊想,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她的感受呢?平時我和兄弟聊天都不怕的,有什麼就說什麼,我真是傻瓜,以後當她是男生的和她聊就對了啦。

到了晚上
我們31馬來西亞專班學生讀了兩年,終於要畢業了,大家知道過不久,就要離開那熟悉的地方,最重要是捨不得所有的老師,所以就舉辦了,今晚的謝師宴,不知道是緣分還是什麼的,早上和下午逗她,晚上居然和她 靜晶“這個傻瓜愛擺臭臉又可愛的女孩”同一桌,我是應該開心,還是覺得天啊,你是玩我嗎?我會很尷尬的,因為下午說了一些令她不開心的話。

今晚是老師和學生的大日子,同學之間男的穿的帥氣,女的穿得美麗,系上把學生分幾批的送到了宴會上(天心食府)位於屏東,我和我的一幫好同學好兄弟早到,女生會比較晚到,因為大家都懂的,打扮就是需要漫長的時間等待,我們這一批下車後,我就把之前製作好的謝謝老師的影片(攝影:豪哥,剪輯:我),拿給了莉莉,那是我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剪的,其實剪不難,難的是配上字幕,要一個一個字聽了打出來,還有要謝謝裕豪,他也是幫我很多,雖然辛苦,不過這是我班上做的事情,我覺得非常意義。

我就宴會裡和同學兄弟亂哈拉,然後拍拍了一些照片,(周圍的大銀幕一直播大家的醜照片,不懂是誰的主意)時間過很快的,女生們到了宴會現場,第一眼睛看到的是她,她今天很美,跟平常不一樣,好像仙女下凡一樣,說到這裡,其實我不用說那個女生的名,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哇哇哇,怎麼我突然變得如此的噁心啊。

她看到我就說“你不是和我做同一個桌子的嗎?為什麼坐去另一邊的”

這時我才知道我坐錯地方了,“嗯嗯,原來是這樣,搞烏龍了,謝謝你提醒我”那時我就覺得的回答到很奇怪,我幾時變得那麼客氣了,英雄難過美人關啊。

聊了一下,大家就坐下來了,在我的右邊的是我的好室友kc,靜儿就做到我對面
我就要緩和尷尬又很冷靜的氣氛,我就開玩笑的對她說到“你今天要注意儀態哦,因為你今天穿了小禮服,今天不要像以前那麼一樣粗魯啊,知道嗎,等下就走光了,我會笑你的哦”

“嗯嗯。。。。嗯嗯。。。”她聽了我的話就很害羞的說
“你來做我旁邊啦,我一個人很孤獨。”靜儿使了一個眼神對我靜靜的對我說

 “你不會過我來這裡做啊,我才不過去呢” 其實我還蠻想過去的,只是男生要有一定的尊嚴嘛,而且我的好室友kc在我左邊,所以沒去,反而開玩笑的這樣說

大家眼睛和嘴巴使來使去的,我想說當下有被電到的感覺,可我硬硬不去想
最後。。。。。。。。。。

“好啦,我過去你那邊啦。”靜儿她有點不好意思的過來我右邊了

我其實蠻尷尬的,因為要一個女生主過來我右邊,覺得不好意思

“哇,想不到你會過來,我很感動哦,能有那麼美的女生做在我身邊,我臉紅了。”我一邊說一遍心跳很快啊,我想就再這個時候我心動了。

“真的啊,你嘴巴好甜哦。”靜儿很害羞臉紅的回答

我記得沒錯那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的,一直說她好美好可愛,不停的說,現在想起,我是傻了嗎?為什麼會覺得她美。。。。她確實美啦,很耐看的。。。。

突然想想了不對勁,我就說,“你今晚美罷了,明天我就不會說了哦。”哈哈,心想,不要給他生翅膀。。。。

謝師宴正式開始了,主任與其他系上老師的人報告完畢,就開始播謝師宴的影片了,看著我剪輯的影片放上去,心裡蠻激動的,看到大家謝謝老師謝謝誰誰誰的,雖然我看過很多次,可是還是很認真的看,心裡其實蠻捨不得,兩年,看到了這個謝謝老師的影片就意味著大家要畢業了,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了,嘆氣,為什麼時間過那麼快,我還想和大家相處久一點啊。。。。。。

準備開始可以吃自助餐了,周圍的同學說,我要去拿的時候,突然聽到
你可以幫我拿嗎,因為我今天穿高跟鞋和小禮服,不太方便?靜晶用那求助的眼神對著我說這句話

我心裡蠻想幫她的,不過還是拒絕了,因為我很少對女生做這樣的事情,不過我還補上一句
“我和你一起起來,我陪你在身邊,如果你跌倒我扶你,你就不用怕咯。”

“好吧。”靜儿笑笑的回答

就這樣我和她一起拿東西,還幫她拿水,拿碟子等等東西,從來沒想過我會做這樣的事情,還一度被室友問,為什麼沒幫他拿,我很不好意思的說了女生優先的(英文)

大家吃了一下子,就隱隱約約的聽到了,乾杯的聲音,飲勝飲勝飲勝,原來是龍哥和一幫會喝酒的同學,一直邀老師同學一起喝高粱酒(酒精很高的)

台上不懂是誰出了主意,台上的主持人龍哥請了我們的班導吳老師上台求婚,還邀請了師母一起上台,看吳老師表演求婚,大家都心在了心災樂禍的看表演,起哄吳老師完了,還有我們班對澤耀和金佳,被要求一起模仿剛才吳老師的求婚片段,阿飄和敏傑,兩個搞笑的男生,之後還有叫孫賢和慧玲但沒成功,當時有個愛搞怪的我的室友KC,大聲的說華銘和靜晶,我突然嚇到。。。。幸好沒事!

瘋瘋癲癲的很快時間就這樣過了,最後就是整到老師們哭了,因為我們台上的人說了一些很感性的話,搞到老師他們都哭了,哈哈,我們這一班真厲害,之後大家一起上台拍照的拍照,有人醉了,躺在地上,還被人拍了不雅照片

突然,我看了一個哭包哭了,沒錯就是她,靜儿,剛開始我很想去安慰她的,不過看到了身邊的人安慰,我也就默默的跟在她身邊,希望她不要哭了,好想對她說人會經歷悲歡離合的,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看到她哭,我心裡也和難受,她會哭是因為捨不得她乾媽慧慈老師和岑潔,我何嘗不是傷心,我無端端的喜歡上一個人,但不久就看不到她了,大家一起上了巴士回到了宿舍,下車後,我還是看到哭包在哭,想走上前去安慰,但感覺怪怪的,沒行動,但我的心很在乎在意,最後就默默的回到了我的宿舍。。。。。

我想對你說:我就在這一天心動了,我很想對你說很喜歡你,同時也捨不得你,我就是這樣一個笨蛋傻瓜,你會接受我嗎?會給我機會嗎?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